“东北区域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在长春市开班

  • 文章来源:综合示范中心
  • 作者:薛树媛
  • 发布时间:2019-01-02 17:03:2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12月25日-27日,由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东北区域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协同创新联盟、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承办的“东北区域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于长春市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研究员、国家玉米体系首席、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副所长李新海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以及各分院、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国家玉米体系部分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各地畜牧局、饲料生产企业、能源化利用企业、机械生产企业等代表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针对秸秆的“饲料化、肥料化、燃料化、基质化”利用关键技术和黑土地保护性生产技术进行专题讲座,并为每位参会学员颁发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我院综合示范中心主任薛树媛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做了“玉米秸秆的饲料化利用技术及在养殖生产中的应用”的讲座。为与会者介绍了内蒙古地区玉米秸秆在养殖业中的利用情况、饲料化加工利用技术以及在养殖生产中的节本增效分析。通过实际养殖场案例分析,提高大家对秸秆饲料化加工和利用的认识程度,对促进东北地区玉米秸秆资源的饲料化利用具有积极的影响。

    最后梅旭荣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和准备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东北地区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协同创新联盟2年来在秸秆的“四化”开发和利用中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联盟工作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秸秆的再生利用,实现资源的变废为宝。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