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蔬菜研究所科技人员参加全国规模化高效育苗技术交流会

【字体:

  2013315--17日,蔬菜研究所所长王勇同志带领设施蔬菜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第五届蔬菜规模化高效育苗技术经验交流会,开幕式上农业部种植业司李建伟处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杜永臣研究员等做了重要讲话和指示。交流会上,有关专家做了育苗产业发展、育苗设施建造、育苗基质研发、苗期病虫害防控、营养液育苗等技术应用与研发现状的报告;宁夏、河北、内蒙古、北京等省市分别介绍了各地的集约化育苗技术推广及应用情况;国内企业交流了有关育苗产业的成功管理技术与经验。另外,会议还安排参观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管道水培、无基质槽培、穴盘育苗播种生产线和漂浮板育苗,在大兴区青云店镇大东农业科技园观摩了营养液育苗和水培韭菜基地现场。

  此次会议交流,使我们全面了解了我国蔬菜育苗设施、设备、技术研发及发展现状,认识到内蒙古蔬菜育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