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所概况»

蔬菜研究所概况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成立于1984,原名内蒙古农业科学院蔬菜所2005年内蒙古农业科学院和内蒙古畜牧科学院两院合并,更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下属的专业研究所。现设办公室、试验场、蔬菜育种与栽培研究室、设施园艺研究室、食用菌研究室、蔬菜病虫草害研究室6个内设机构。20142015获批建设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冷凉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食用菌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自治区草原英才团队2个。拥有基础设施配套的蔬菜良种繁育基地一处,占地82亩,在建研究中心实验楼两处,面积约3000m2现有职工36人,其中博士11人,硕士8人;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5人。人员结构搭配合理,技术力量和研究能力较强,形成了一支从品种选育、良种繁育到示范推广的科研队伍。主要任务是为内蒙古自治区蔬菜育种、蔬菜品种推广和蔬菜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及技术服务工作。

本研究所目前主要以冷凉蔬菜品种选育及无公害栽培技术研究、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研究,设施园艺研究及食用菌研究为主,并长期从事内蒙古蔬菜品种资源的收集、整理及创新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蔬菜品种选育、蔬菜品种推广和蔬菜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及技术服务工作。先后育成胡萝卜、甜(辣)椒、甘蓝、番茄、洋葱、大葱等新品种22个,特别是在国内首次利用雄性不育系培育出了“金红系列”胡萝卜杂交种并研制成功了相关的胡萝卜配套栽培技术和杂交种制种技术,填补了我国这方面的空白。“北星系列”红干椒、脱水椒、干鲜两用辣椒品种,近年来也在生产上大面积种植,受到广大椒农的一致好评

2000年以来,本研究所承担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6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7个,申请发明专利1项。审认定蔬菜新品种32个(其中育成品种22个,认定设施专用品种10个),制定地方标准7个。

,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