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王若青博士来蔬菜研究所交流访问

【字体:

2018年73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国家种子植物标本馆负责人王若青博士应邀来蔬菜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王若青于2000年前往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攻读博士及博士后学位,2006年进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工作,主要从事种子检疫、种子科学研究、种子法研究、杂草生态研究。交流期间,王若青博士做了题为“加拿大农业及种子管理模式”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蔬菜研究所遗传育种室主任王葆生博士主持。王若青博士详细介绍加拿大农业生产特点、种子管理模式及监督机制、育种家与种子生产商衔接关系、育种激发体制等,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经过研究,双方约定下一步将在种子生产、蔬菜育种方法、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长期交流。

  此次交流对开阔我所科研人员视野,提升、促进我所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