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项目设施蔬菜团队在杭锦后旗项目区举办大棚“四膜一布”促早延后甜瓜定植现场观摩会

【字体:

2018年“院地共建”设施蔬菜团队在杭锦后旗二道桥先锋设施农业园区创新了促早延后 “四膜一布”种植模式。即甜瓜提早定植7-10天,提早上市10天左右,亩增收可达2000元以上;秋后番茄延长栽培20-30天,增加产量15%以上,亩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两茬合计可增收3000元以上。经济效益十分显著,深受农民的认可和欢迎,2019年周边农民自发效仿,生产规模迅速扩大。为了将深受农民欢迎的“四膜一布”种植模式通过核心示范户辐射带动周边种植户,从而带动全旗大棚种植户,且确保模式细节操作到位,3月28日,在杭锦后旗二道桥先锋设施农业园区举办了大棚“四膜一布”促早延后甜瓜定植现场观摩会。

参加此次观摩会的有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姜伟研究员、植物保护研究所张庆萍研究员、巴市农牧科学院园艺研究所马捷所长、农牧业局分管领导张同彪等相关局领导、蔬菜办全体科技人员、当地电视台、杭锦后旗宣传部等媒体以及核心示范户、二道桥先锋村、永增村、甲一村、繁荣村、头道桥新丰村等设施农业园区的大棚种植户共计60余人。

观摩会上姜伟研究员讲解了钢架大棚“四膜一布”促早延后栽培模式关键技术要点,在示范棚内现场为农户讲解了移苗定植深度、定植后的棚温管理、小拱棚内温度如何掌握、缓苗后的田间管理、水肥用量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张庆萍研究员讲解了主要病虫害的预防与防治措施及秧苗定植蘸根处理的方法,并亲自动手演示。观摩会上为核心示范户发放了电动背负式喷雾器、生物菌剂蘸根药、生物菌叶面喷施药、防虫网等补贴物资。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会,参会的核心示范户、辐射区的种植户更新了理念,对大棚“四膜一布”促早、延后关键栽培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院地共建”项目将会有力促进杭锦后旗设施农业健康绿色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