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蔬菜所孙国琴研究员一行应邀给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员工培训

【字体:

   孙国琴研究员在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邀请下带领食用菌创新团队技术骨干李亚娇为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各基地负责人、新入职员工和科技特派员进行技术培训。3月19日上午在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宗奎主持开班仪式。

3月19日开始在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总部振兴园培训中心进行了食用菌集中授课、操作技巧演示指导、互动交流等多形式技术培训。

培训课上孙国琴研究员从食用菌是发展生态绿色产业的优势、食用菌的基础知识、适宜栽培的食用菌种类、夏季出菇优势种类的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内容清晰、主次分明,理论联系武川生产实例,两天10个小时的集中授课,学员们认真听课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听到关键之处记下笔记,感兴趣之处会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互动;李亚娇通过3个小时示范演示、现场指导新学员们制作母种技术关键,规范了食用菌菌种制作技术、使学员们掌握了各级菌种制作的基础操作要领,提升了技术能力;重点就培养料处理、出菇袋制作技术要点、出菇管理进行技术交流互动。

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技术培训使新老职工们对食用菌管理充满了信心,表示为武川县精准脱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川作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结束彭晓东经理、田文龙副经理表示这次技术培训对提高技术骨干管理能力很关键,食用菌已经发展成为武川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是武川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发展生态经济新途径,感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食用菌创新团队多年来给予蒙禾源菌业公司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