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蔬菜所孙国琴研究员一行应邀为呼和浩特 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出菇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字体:

2019年6月18日,应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邀请,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食用菌创新团队孙国琴研究员、于传宗副研究员、李亚娇研究实习员一行3人前往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对5个食用菌生产基地进行现场指导,为出菇管理进行指导培训。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各基地负责人、科技特派员等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种植的香菇、滑子菇、猴头菇、白参菌和平菇等基地正值出菇管理和草原蘑菇培养料发酵关键时期,孙国琴研究员一行深入到生产基地,及时到位的指出了出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的顺利出菇、提升产品质量和产量进行了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技术指导及培训。

   本次培训孙国琴研究员一行针对武川干燥少雨、早晚温差大的气候特点,分别对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五个生产基地的香菇、滑子菇、猴头菇、平菇、白参菌和羊肚菌出菇时的温度、通风、水分等控制的技术要点、技巧进行培训指导,特别强调“要注意根据天气情况发挥好遮阳网和喷灌作用、控制温度、保持湿度的操作技术要点”等,通过孙国琴研究院一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培训及准确规范的现场示范,对提高基地的负责人、科技特派员掌握食用菌出菇管理技巧起到重要作用。对该公司后续的出菇管理、提高产量、把握市场机会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武川县精准脱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川贡献微薄之力。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