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年院市科技合作项目—“北星八号”甜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现场观摩及培训会在巴彦淖尔市举行

【字体:

2019年7月30日—7月31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和巴彦淖尔市“院市科技合作项目—‘北星八号’甜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现场观摩及技术培训会在临河区举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副处长任龙梅、蔬菜研究所副所长王永、巴彦淖尔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刘双平、临河区农牧局局长李泉、瓜果蔬菜中心主任范光明、副主任张瑞琴以及巴彦淖尔市和临河区农业系统技术人员、脱水甜椒种植大户、收购客商、育苗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会。

7月30日上午,参会人员到临河区临河农场现场观摩了“北星八号”甜椒及配套栽培技术种植示范区。项目负责人胡栓红研究员和临河区、杭锦后旗相关技术负责人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实施效果以及今后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现场观摩会后,我院科技人员在临河区临河农场场部举办了 “内蒙古辣椒产业发展概况及辣椒高产栽培技术”和“辣椒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等2项专题集中技术培训。巴彦淖尔市农业系统技术人员,甜椒种植大户、收购客商、育苗技术人员总计8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7月30日下午,与会人员在临河区农牧业局进行了室内座谈。座谈会上项目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河套灌区脱水甜椒产业的发展现状,“北星八号”脱水甜椒新品种和配套技术应用的优势,院市科技合作项目实施进展等情况。巴彦淖尔市和临河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种植户和企业代表针对“北星八号”推广应用以及脱水甜椒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等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7月31日上午,我院成果推广处组织专家在杭锦后旗头道桥镇联增村对“北星八号”甜椒新品种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巴彦淖尔市电视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