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所食用菌团队赴清水河县、和林县、武川县开展技术服务

【字体:

3月14日,我所食用菌创新团队孙国琴、王海燕一行赴清水河县、和林县开展食用菌实地调研和技术服务。

图片1.png


在清水河县、和林县专家组先后到清水河县华丰种养植合作社城关镇石峡口村、清水河县韭菜庄乡七墩沟村、和林县盛乐镇大林坝村就草原蘑菇种植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和对接交流。专家组根据合作社现有条件,分别从培养料种类、用量、处理方式及栽培模式、技术流程进行了现场讲解。就下一步草原蘑菇新品种试验示范等进行了深入对接。

图片2.png


3月16日,孙国琴、王海燕一行到武川县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振兴园基地开展技术帮扶工作,详细了解了羊肚菌和平菇生产情况,就平菇出菇袋制作、发菌管理和羊肚菌催菇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平菇培养料配方中碳氮源配比不合理、菌丝体发菌管理温度低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清水河县农牧科技局张计华主任,武川县农牧科技局贾拴虎局长,七墩沟村、大林坝村村党委书记,合作社、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指导,科技特派员侯建华李杨林菅智强等参加。

图片3.png


春季正值食用菌栽培关键时期,通过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及时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切实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助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