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3 年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子课题 “草原蘑菇新品种及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 项目团队赴锡林浩特市进行项目对接及技术指导

【字体:

5月29日,2023 年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草原蘑菇新品种及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负责人王海燕副研究员、孙国琴研究员一行赴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对接及技术指导,公司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


1.1.jpg

 

 

29日,在白音锡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如何将草原蘑菇更好的打造成区域特色食用菌产业”展开对接座谈,基地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已有发酵隧道3条,正在扩建3条,同时新建智能出菇房3个。王海燕副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示范品种、专利技术要点及进度安排。草原蘑菇是内蒙古特色食用菌,种植业养殖业副产物通过草原蘑菇生产转化增值,菌糠是富含菌体蛋白的生物有机肥,孙国琴研究员建议通过项目示范打造草原蘑菇蒙字标品牌,开展草原蘑菇菌渣培肥草原示范,促进特色草原蘑菇生态循环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项目团队就现阶段培养料准备,培养基质处理及科学配比、栽培种制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此次一行团队为白音锡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草原蘑菇新品种“蒙白音1号”(盖棕色)和“蒙白音2号”(盖白色)原种100余个,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1.2.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