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所草原蘑菇专家工作站专家 赴杭锦旗开展草原蘑菌种生产技术指导

【字体:

7月13-14日,我所草原蘑菇专家工作站专家孙国琴研究员和李亚娇助理研究员3个草原蘑菇品种的优质原种数十个赴杭锦旗塔然高勒管委会开展草原蘑菇菌种生产技术和草原蘑菇露地栽培全流程关键技术培训。杭锦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王宇胜主任、乌仁塔娜副主任、塔然高勒管委会书记孟克与专家一起制定草原蘑菇菌种生产人员培训计划。

 

图片1.png


在塔然高勒管委会草原蘑菇菌种生产基地李亚娇就菌种生产基质科学配比、预发酵技术、装瓶灭菌、食用菌接种关键技术等整个菌种生产流程进行理论讲解与演示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指导。孙国琴研究员开展了露地草原蘑菇生长环境选择要点、出菇床修建、预湿、铺料及播种全流程技术关键培训。种植户和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学习互动,提升能力,为乡村振兴培养了乡土人才。杭锦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雪梅、刘雄伟,技术骨干及农牧民12人参加培训。

 

2.jpg

 

草原蘑菇是内蒙古特色的珍贵食用菌新种类,菌种质量是草原蘑菇产业高质量发展“卡脖子”的关键。针对草原蘑菇菌种生产人才团队技术薄弱等问题,草原蘑菇专家工作站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理念,集成有用资源,培养生产技术骨干,推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草原蘑菇特色食用菌产业发展,把草原蘑菇产业培植为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