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北星系列辣椒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团队在五原县、临河区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工作

【字体:

2023 年 8 月 2 日-3 日,“北星系列辣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团队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临河区开展技术服务和现场集中培训工作。

    

图片1.png


8 月 2 日,团队一行在五原县新公中镇科技小院辣椒示范田现 场调查了辣椒的长势、果形、挂果数、病害等情况,对示范辣椒品种出现的病虫害进行现场诊断,给出了防治技术方案。现场还与五原县农牧科技局技术人员对不同辣椒品种适应性、市场需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8 月 2 日下午团队一行来到了银定图镇协成桥村万亩辣椒产业示范园区,对园区内的北星系列辣椒生长情况进行了调查,团队项目负责人杨志刚研究员并对成熟期辣椒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团队一行来到了银定图镇协成桥村辣椒科技小院与村民进行了现场培训和交流座谈。针对辣椒种植农户提出的辣椒水肥管理技术问题,项目团队给出了详细的施肥灌溉技术方案,并对现场村民提出的辣椒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五原县银定图镇镇党委书记陈书勤、政府镇长杜贵宝参加现场培训和技术交流座谈会。 

 

4.jpg 

8 月 3 日团队一行临河区受邀参加了巴彦淖尔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能力素质提升”农业培训班,并针对“辣椒规范化栽培”进行了技术培训。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新型农牧业经营主题负责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负责人、农技人员参加培训共计 100 多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5.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