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星系列辣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在乌拉特前旗 开展现场测产工作

【字体:

2023年9月7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包凤英副处长组织专家赴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对蔬菜花卉研究所承担的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北星系列辣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进行现场测产评估,并参加了由乌拉特前旗旗政府举办的“乌拉特前旗2023年辣椒采摘现场会”。乌拉特前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卞巧红,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秦淮参加了此次现场会。现场会上包凤英副处长对乌拉特前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辣椒测产结果进行了公布:小麦套种辣椒亩株数6670株,折合套种株数2668株,其中“北星一号”套种200亩,亩均总产量是2694.7kg;单种辣椒亩均总产量是4740.8kg。

图片7.png

 

测产地点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红明村辣椒示范基地。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乌拉特前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 5 位专家对示范辣椒新品种“北星六号”和对照品种进行了现场测产。测产结果表明:“北星六号”平均亩产量为4479.28 kg/667m2,示范品种比对照品种增产632.41kg/667m2,增产率为16.44%。

图片9.png


2023年,北星系列辣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团队在乌拉特前旗示范 2 个辣椒新品种、3 项高效栽培技术,同时为支撑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乡村振兴和辣椒产业发展做了基础服务工作,为辣椒种植农户和企业提供适时的技术指导,也为乌拉特前旗健康长效发展辣椒产业提供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