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王海平研究员一行来我所交流座谈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加快推进种业科技创新,2023年12月19日,我院科研管理处和蔬菜花卉研究所共同组织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王海平研究员、宋江萍研究员一行到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交流座谈。蔬菜花卉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3.png


王海平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首席、种质资源研究室主任、国家蔬菜种质资源中期库和国家多年生及无性繁殖蔬菜种质资源圃负责人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蔬菜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与系统发育研究,主要蔬菜核心种质构建,基于现代生物技术的蔬菜种质创新利用研究等。

座谈会上,王海平研究员做了题为《我国蔬菜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共享利用》的报告。报告从蔬菜种质资源重要性、蔬菜种质资源工作框架、保存现状、精准鉴定与资源创新、实用典型案例分析及存在问题、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介绍了蔬菜种质资源保存技术,强调种质资源是种业发展的芯片,珍惜濒危种质资源是重要的战略储备资源。

 

图片2.png

 

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王永、副所长姜伟介绍了正在开展的蔬菜种质资源收集、鉴定及育种工作,希望下一步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种质资源创新团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我院蔬菜种质资源保护利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