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一行来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开展技术交流与资源采集工作

【字体:

        2022826-28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站长、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应用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云辉研究员、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书记李菁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来我院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开展技术交流与资源采集工作。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王海燕副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杰副教授陪同。

1.png


        826下午,南昌综合试验站一行先后来到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食用菌内蒙古工程研究中心和食用菌研究示范基地,参观并考察了实验室、菌种培养室、资源保藏库及平菇新品种试验示范情况,王海燕站长介绍了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在内蒙古食用菌产业发展中所作的工作和在具有地方优势特色的草原蘑菇资源保育及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蔬菜花卉研究所开展座谈交流时,双方均表示要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体系间技术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互利共赢



        827-28日,南昌综合试验站、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内蒙古大学一行9人分别来到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和新城区开展野生食用菌资源考察、采集工作,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和新城区海拔跨度在1000m2000m之间,早晚温差大、夏季气候冷凉,蕴藏着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此次共采集野生食用菌资源20余份。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