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一行4人来蔬菜花卉研究所对接座谈

【字体:

2 月 28 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俊、先锋镇党委书记王红兵、玖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窦文彬、内蒙古众翔农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严俊峰4人来蔬菜花卉研究所对接座谈。我院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姜伟及设施园艺、食用菌、辣椒团队成员等9人参加会议。

03113421fbna.jpg


姜伟介绍了蔬菜花卉研究所基本情况及近几年承担的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项目在乌拉特前旗取得的成绩;刘俊介绍了乌拉特前旗农牧业产业现状及院地合作情况;王红兵介绍了先锋镇产业优势及技术需求;窦文彬介绍了企业发展运作的基本情况;严俊峰介绍了企业产业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食用菌种植技术的迫切需求。针对企业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技术需求,食用菌课题负责人孙国琴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课题研究工作,并对食用菌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329112524.jpg


任龙梅处长作总结发言。会议指出,过去3年,蔬菜花卉研究所设施园艺团队、辣椒团队在乌拉特前旗实施的院地共建项目成绩突出,辣椒产业技术推广面积进一步扩大,为乌拉特前旗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下一步,食用菌团队将通过院地共建项目为企业搭建平台,精准对接,实实在在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通过院地共建、院企合作模式,助力乌拉特前旗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此次对接座谈会,为2023年自治区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项目“特色果蔬提质增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开了好头,也为今后我院与乌拉特前旗在农业各领域的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