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蔬菜研究所科技人员参加“互联网+”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研讨会

【字体:

2016111718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的“互联网+”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研讨会在深圳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各级农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相关行业与研究机构专家,农业科学院(所)、以及国内专业院校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农业科技创新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互联网+”与现代农业经营组织创新新模式,“互联网+”农产品商贸流通新体系的构建等关键问题。我院蔬菜研究所刘湘萍、白红梅、狄洁增一行3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郭春雨副主任和梅州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分别进行了“互联网+如何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梅州农业互联网+革新之路”的专题讲座。郭春雨副主任通过案例分析就中国农业现状、互联网+加什么、怎么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强调提高农业效益及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的核心是科技创新。刘玉涛局长通过广州省梅州市农业互联网+的变革之路,生动地阐述了互联网给梅州市农业带来的巨大改变。同时,会议安排参观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通过参观实地感受现代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会议,我们不仅拓宽了眼界,更意识到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在现代农业和农业供给侧改革中的重要性。如何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打破传统科研壁垒、实现大数据分析体系下的农业技术转化服务将成为我们今后需要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子邮件:nmgwangy@163.com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